close

產後陸陸續續一堆親朋好友來探望我和寶寶,其中有人問到:「你會不會有產後憂鬱症?」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還沒回答前,我的腦袋回想到在我生產前曾經有個媽媽告訴我她有一點點產後憂鬱症,是什麼原因讓這位媽媽有產後憂鬱症?當時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沒有詳問。不過似乎因為和帶小孩、餵母奶等等之類的問題,遇到挫折所產生的憂鬱吧!老實說,我真的想不起來了。這些印象閃過之後,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友人:「我覺得老公的態度很重要,有他全心的陪伴、支持,根本沒有什麼產後憂鬱症。」我想我最憂鬱的一天,就是生產過後沒幾天因為想餵母乳卻遇到挫折,小孩不吸導致沒奶導致小孩沒尿。這讓我又急、又氣、又氣餒,好像我無法提供母乳是一件有罪的事。但這情緒只存在一天的時間,就被老公給解決了...(因為他很用心的跟我溝通、找方法解決)

其實,我的生產過程並不怎麼順利。現在回想一下,感覺自己好像差點去了半條命,但這一路走來我一點都不曾害怕過。唯一最害怕的時刻是十二點半進開刀房到三點多推進病房,這段時間因為內心的恐懼導致身體不聽使喚地顫抖。從開刀房出來之後,整個人像是癱瘓的病人,無法動彈。需要依靠別人幫忙清洗下體、扶持下床、穿衣穿褲、幫忙如廁,當時老公的臉寫滿了焦慮、擔心,我像是少了四肢剩下一張嘴,老公像個陀螺忙來忙去一刻也不得閒。

有句話說:「患難見真情。」那個時候,真的只有感動可以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