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婚之後,嫁進的這個家庭,可以說是忙番了。我這輩子長這麼大,沒這麼忙過,忙到和自己獨處的時間都沒有,翻箱倒櫃的時間也沒有。唯一的好處是日子過很快,一轉眼什麼都過了,孩子也生了。或許,又一個不經易孩子也長大了。其實,這麼忙碌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人需要喘息。就像這三個月來我窩回娘家喘息,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趁孩子睡著的時候,做一件我很愛做的事情「翻箱倒櫃」。把一些該丟的丟掉,不經意地回味一下過往雲煙,偶而停在現階段的人生回顧一下過去的人生,就會發現自己的轉變和成長。每一個階段,每一個時刻,都有一個對話的人,也都有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或許也有一段怎麼樣也不想再想起的傷痛。

但回憶這種東西很妙,快樂的被重新勾起,嘴角還是會上揚,心情還是很愉快。不快樂的傷痛被勾起,卻發現時間是撫平傷口最佳的良藥,那段傷口就只剩下疤痕罷了!

整理東西,一向讓我最不想丟棄的就是一張又一張寫滿字的紙條,和一封又一封印著郵戳的信件或沒有印郵戳的信件。最讓我不敢翻閱的,就是一本又一本的日記和筆記本,因為那些心情實在太寫實。而這些東西,是現代網路生活所無法取代。因為字和紙張,都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國中寫的字、高中寫的字、大學寫的字、出社會寫的字,就是不一樣,心境和感觸也不一樣。經過時間的流逝,紙張也隨著歲月漸漸泛黃,就像樹輪般可見歲月的痕跡。這是在人漸漸老了,漸漸懂事了,突然有一天想和過去的自己對話時最忠實的紀錄。還有那些美麗的明信片,它讓我想起異地生活遊玩的趣事和快樂。「翻箱倒櫃」好像就只有那麼一件事情讓人覺得遺憾,其餘的都純淨到無懈可擊。

因為回憶,讓我更清楚的看見那幾張臉孔。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在我身邊,不管是文字帶給的力量,還是當時陪伴給的勇氣,我都看見真正的友情和親情更甚至於愛情。

這個下午,終於有片刻的寧靜。但伴隨著孩子做惡夢的聲音,我寫網誌的速度也加快很多。總之,我又在製造另一種不一樣的回憶,很辛苦,但卻很愛看笑起來沒有牙齒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