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friend  

 

我很喜歡和兒子一起念故事書。

這是一種很幸福的享受,雖然偶而覺得很疲倦,想要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什麼也不想、不做,享受片刻的寧靜。

但只要兒子纏著我,要我念故事書給他聽,我一定馬上又打起精神來,拿一杯水潤潤喉,開始興致高昂地朗讀故事書中的文字。

有時候,念著念著,自己也被書中的圖畫所吸引,被故事書中短而簡的文字所感動。 

好比這本<好朋友>利用了三種動物:小豬、公雞、老鼠,闡述了「友誼」是一種永不分離但卻不能永遠在一起的關係。

水彩的畫風、俏皮的筆觸、溫暖的色調,讀著讀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雖然故事很長,寓意很深。兩歲八個月的兒子不曉得聽不聽得懂、了不了解?其實,根本不是我在乎的重點。

我在乎的是:兒子專心的聆聽,專注地欣賞畫作。然後,在我讀完之後,要求我再唸一次!

書中的大道理,就等著讓他自己慢慢消化。

只要,他也和我一樣享受閱讀的樂趣,這樣就可以了。

「好朋友,總是一起做決定的」

「好朋友,總是公平對待的」

「好朋友是永遠不分離的」

「好朋友也不能一直在一起」

「好朋友總是會出現在彼此的夢中」

節錄這五句我覺得最精華的句子,因為這些句子,讓我想起生命中的妳、妳、妳,我的成長歲月中不可缺少的你,我們一起瘋、一起玩、一起哭,一起分享心靈最深處的感動。

由於和兒子一起閱讀書籍,讓我又短暫地回味起那些和好朋友在一起點點滴滴的往事。

希望,兒子往後的人生中,也有屬於自己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