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好像是兒子兩歲以後開始對自己的穿著,表達意見。這是一段很有趣的發展期,孩子對自己的衣服表達喜愛或不喜愛,但往往他挑的衣服都是搭不起來的上衣和褲子。當媽媽的我,也非常民主,既然孩子想要自己作主,那就讓他學著自己作主囉!

他想要自己在衣櫃裡挑選自己的衣服,那當然也得學會自己穿衣服。可萬事總是起頭難,穿不好就生氣的個性,真的讓人很頭痛。幾次之後,我便說:「那媽媽幫你穿,但你要穿媽媽選的衣服。」當然,媽媽拿的衣服有時候他不滿意,聰明如他也開始動腦筋了。「媽媽,我要穿有口袋的褲子」「好,我拿有口袋的褲子」索性,他不自己去翻衣櫃,開口要求我這個媽媽好像也是可以達到目的的。

開口命令媽媽偶一為之可以順從他,但老是這樣命令我,那就萬萬不可了。於是我規定他睡覺的時候穿沒有口袋的褲子,平常活動的時候穿有口袋的褲子。其實,兒子的堅持很簡單,就是要穿件有口袋的褲子,可以讓他在平時玩樂時,撿到的小玩具放在口袋裡收藏。當然這最主要的影響者就是他老爸,爸爸的口袋裡總是裝了很多東西,常常就是掏東掏西,樣子很慌張,看起來甚是好玩。兒子也有樣學樣,老是從他的小口袋裡掏出五塊錢、掏出大張的。那小小的口袋能掏出什麼東西?當然就是他小小腦袋幻想出來的東西。再不然,就是在路上的某個角落,撿到的寶貝。最不可取的就是,在家裡破壞東西扯出來的小玩意!

覺得這個口袋可以是個小故事,起因於有一天,我收完晾乾的衣服正在努力折的同時,順手摸到兒子的褲子口袋好像有東西,摸一摸竟然摸出了一張小診所醫生送他的小貼紙。頓時,我會心一笑,原來洗衣服前檢查口袋是否有東西的對象已經不只是佐爸的口袋了,還有佐佐的口袋要開始檢查!!!幻想的五塊錢和大張鈔票,已經變成小貼紙,將來不知道口袋裡又可以裝什麼東西?這令我好奇極了! 每天面對這些衣物,穿過要洗要晾,曬乾了要折要收,掏掏那兩父子的口袋成了一種小小的樂趣,希望哪天真能讓我摸到張「大張」鈔票。

s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