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九陽豆漿機真的很好用。

最近買不到佐佐一貫在喝的牛奶,我就懶得出門尋找了。索性拿出家裡的原料,開始做養生米漿給小少爺喝。以往,只是純粹做個黃豆漿或黑豆漿,平常當做飲料給佐佐喝。但想想他這個年紀可以喝的東西多了,也不一定要侷限在喝牛奶不可。但是傳統的米漿作法,必須把生花生烤焦才能夠煮出傳統米漿的味道,之前做過,覺得很費功夫,而且僅僅只有花生和白米的組合,似乎不夠營養。

於是,從全聯買回來的十味養生米,就成了我的首選原料,但全部都做成米漿又太過於濃稠,佐佐很挑剔地,吸管杯吸不上來的液體,他一概拒絕。這真讓我傷透了腦筋!因此,我就將米漿和豆漿和在一起煮,喝起來真的挺不錯的。

作法如下:

養生米:1/2量杯

黃豆和黑豆:1/2量杯

二號砂糖:1/2量杯(這個量滿甜的,後來我都減量至2/5量杯)

一起將上述原料放入九陽豆漿機中,水加至1300cc的刻度,按「五榖漿」鍵。 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喝到新鮮濃醇的養生米漿囉!

因為我個人比較龜毛,還是會使用濾網將渣渣濾掉。由於九陽豆漿機隨機附贈的濾網不夠細,所以篩漏下來的養生米漿喝起來仍然有點細渣,但這樣的細渣配上濃郁的米漿真的滿好喝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