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H1N1的流行已經到了末期,但一碰上感冒症狀,我仍然非常惶恐。尤其身邊帶著一個新生兒,最擔心的還是小兒被感染。

繼上週病毒在家中肆虐,婆家也陸續傳出拉肚子事件,這個夏天好像兩家人大大小小都中標了,無一倖免。這次的生病,讓我體認到病毒越來越毒,不知道是因為抗生素的過度濫用,還是因為大環境的改變,還是陰謀論一點有某個國家在釋放病毒,不管怎樣現今的感冒真的不可輕忽。往常,三天就可以藥到病除,今日,大家沒拖到一個星期以上似乎無法讓病毒散去。

於是,在我極度的防護之下,小兒還是中標了。從輕微的咳嗽到現在睡覺的時候都會咳嗽,有時候還隱約聽到有痰的聲音。鼻子裡頭更是鼻屎一堆,雖然沒有明顯的流鼻水,但總是一點點一點點的累積,讓鼻子裡面充滿了鼻屎。而從他的活動力上來說,也明顯地沒有精神。聲音有時候啞啞的,卻依舊要講話。喝奶方面仍然食慾佳,這點無需擔心。然而,為了避免他更加嚴重,夜晚和白天的冷氣溫度我也漸漸往上調。結果,竟是適得其反讓他身上長出了紅紅的疹子,新生兒真的很容易有皮膚上的問題,一點點的汗水來不及幫他擦乾就容易導致紅疹的產生。於是,我這個當媽的內心百感交集,在決定是否給兒子吃藥或不吃藥之間徘徊猶豫。但真的不忍心看他為咳嗽所苦,希望他可以一覺好眠。

結果就在他日漸嚴重的咳嗽聲中,我屈服了。現在就看看兒子服了幾帖藥下去能不能夠舒服一點,希望他能夠快快好起來。快快長大~

雖然我們都視西藥為毒藥,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必須要服藥,以免病情加劇導致後來的一發不可收拾。這次的病毒風暴我也是因為有立即服藥,才得以好的這麼快。而我的母親因為拖了四天,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仍然還沒痊癒。而我的父親就是視西藥為毒藥的極端份子,如今已經一個星期又三天他的胃口依舊沒有恢復,痰仍然造成他的困擾,一天的睡眠時間是平常的兩倍。

當然啦,能不吃藥最好就別吃藥。平常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遠離受感染的人群,而被感染的人也要有認知帶上口罩。這樣不但能有效的抑制病毒傳播,更能夠讓自己快點痊癒。畢竟空氣是大家所擁有的,我們有義務讓空氣保持純淨。

最後,祝大家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