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6]

這天,是我第一次替寶寶洗澡。

媽媽問我:「你可以嗎?」我說:「不會洗,也得會洗。」還好因為前陣子老公學習怎麼幫寶寶洗澡,洗的手忙腳亂的同時,我看得心驚肉跳。於是我們決定去買一個替寶寶洗澡用的安全浴網。我心想:「有浴網,應該不會難洗到哪去吧?再怎麼說,也不會掉到水裡吃水啦!」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首先,要先幫寶寶刷牙,清除嘴巴裡的乳詬避免細菌滋生。由於之前幫寶寶清理過一次,他哇哇哇的大聲抗議。所以這次要清洗之前我內心的恐懼就浮現上來,最後,還是老媽邊唱歌邊幫寶寶清理。這傢伙,竟然乖乖的張開嘴巴一點聲音都沒吭,讓我深感意外。接著,用紗布巾幫寶寶洗臉,瞧見寶寶一臉非常享受的模樣。於是我快速的上沐浴乳幫他洗頭。兒子非常喜歡在水裡玩耍,以往前半段的洗澡時間哇哇叫,一下水之後就非常享受。因為第一次幫他洗澡,動作有點慢。還好寶寶有賣我的面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哇哇大叫。洗完了頭之後,就拖褲子洗屁股和腳,接著脫了上衣將他放在浴網上。浴網真的很方便,讓我們這些新手媽媽可以從容地替寶寶洗澡,沐浴乳抹一抹,水撈起來沖一沖。其實就大功告成啦!

但此時,兒子的表情非常疑惑。因為往常坐月子阿姨會讓他在水中游泳一段時間,那是他最愛、最開心的。瞧見他好像很失望的感覺,我和媽媽決定把浴網的一角拉開,讓他游泳一下。果然,這傢伙竟然用他的雙腳踢水盆的邊邊,想讓身體有所滑動。可惜,兒子你真的很大隻耶,這水盆被你這麼一踢,你的頭也撞到另一邊了。但為了滿足他,我將他的頭再往上抬一點,使的他的身體能夠在水中滑動。見到他滿足的臉龐,我心裡也好開心。第一次幫寶寶洗澡,沒有哭鬧,還附贈協助游泳五分鐘唷!

能洗的這麼從容,都要感謝我老媽在旁邊協助。

這天下午,洗完香噴噴的澡,喝完ㄋㄟ ㄋㄟ,兒子就很安穩地睡著了。見到他沈沈的睡容,再怎麼疲倦的我都覺得好開心、好放心。

希望這一個好的開始,能讓往後的洗澡時間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