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周了,真的難以置信!

衛教的護士只是特別交代餵母乳的正確心態,以及提醒我要快點準備待產包包。其實,這一、兩週我陸陸續續在準備,心情也準備好了隨時要上陣生產。哇!每次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好刺激,有種如臨大敵的焦慮和喜獲麟兒的興奮,反正就是五味雜陳!

這週產檢重點是看體重以及上次乙型鏈球菌的報告。而我的寶寶已經3250公克。我從超音波上看到寶寶的臉,驚呼:「怎麼這麼胖阿」醫生:「妳看得出來厚?」我說:「這體重正常嗎?」醫生說:「快了一週」,我心想:「拜託不要太大搞到我要剖腹...」「但是你長這麼快,我還滿有成就感的耶」。這就是我內心充滿矛盾的心情。

小寶貝在超音波的螢幕下,真的肥茲茲。他的肚圍越來越大,頭圍也越來越大,臉頰看起來很豐腴,雙手仍然放在胸前呈現備戰狀態(感覺他隨時要打架),真的好可愛喔!想到我們快要見面了,內心難掩興奮之情,希望他會是個乖巧聰慧的寶寶。而乙型鏈球菌的篩檢也正常,想到這一路走來花了好多錢做這個檢查、做那個檢查,還好聽到的都是好消息,可見我這個看似虛弱的身體,其實還挺硬朗的。

很快,下一週又要產檢。醫生只是叮嚀我近日來要注意是否有產兆:1.落紅2.破水3.規律性的陣痛。其他的似乎都得等到到了才知道,好緊張!不過還真希望能夠快點產下這個好動的小寶寶。有時候會因為短暫的月經痛,而一直以為是不是快生了,這種孕期末期的不安定感,也頗令人感到焦慮。唯一的紓解辦法就是上網看看其他的版媽,是不是有類似的經驗或經過,也多虧有這麼多人在版上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好讓我這不安寧的靈魂得到慰藉。

想讓生產一切自然發生,卻對這自然發生的時間感到徬徨。這是我這週最大的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