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0.JPG 

這週就是例行公事,上超音波檢查台照照超音波,看看頭圍、肚圍,預估寶寶體重(2200公克)。例行性的詢問是否有問題,告知下週產檢日期,以及自費檢查項目。

不過這次老公特地要求醫生,幫我們多拍了兩張寶寶的臉。我躺在哪裡看著超大螢幕,突然覺得這張臉好陌生,竟然「圓」成這樣,是這兩週我拼命吃的結果嗎?還是他本來就會長成這樣呢?一張是嘴巴張開,一張是嘴巴合起來,看來小傢伙已經越來越難活動了,雙手按照慣例放在胸前,感覺好可愛喔(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很可愛,即使這麼不立體又不清楚的超音波照片,也都可以幻想看的很清楚)。兩邊的臉頰圓鼓鼓的,感覺肉肉的,真想偷親一口。

最近,心中油然而生的渴望:好想抱抱他。雖然近日來,每天和寶寶唯一的互動就是低頭看著我圓鼓鼓的肚子,然後看著肚皮扯東扯西,好像在拉橡皮面具。接著想像他在裡面很快活、很好動、在玩,然後偶而摸摸肚皮股起來的地方,偶而對他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聽著老公每週都要說給他聽的故事(基本上都聽過了)。剩下的,就是期待他的出生(顯然,我們兩個都很緊張面對他的出生)。

才剛看完陶晶瑩的新書「我愛故我在」,書中前段的篇章描寫著她的生產經過,看得我跟著她一起上產臺呼吸著那種沒有體會過的痛,雖然陶子用了很多比喻來描寫生產的陣痛,但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再怎樣也無法透過文字去體會那麼真實又那麼可怕的「痛」。所幸,就當做是產前的見習吧!當做是催眠自己:不要害怕,不要緊張,別人能渡過的,我也能夠。書中雖然述說著這麼真實的疼痛外,也描寫了陶晶瑩為人母的喜悅,我想這是全天下所有為人母親,所有共同的喜悅和幸福吧!

邁向不一樣的人生,所產生的不一樣的自我。雖然,還是很欽羨仍然在外面自由飛翔友人,那個以前我的曾經,曾經在外面享受自由自在翱翔的藍藍天空,踏著深藍的海水,目視豔紅的黃昏。如今,這個待在家裡看著肚皮舞動的現在,期待新的生命出現,幻想另一個人擁有自己一半的基因,那是一種魔術般神奇的複製品。上天賦予我的特權,當然要好好珍惜,好好享用囉!

兒子,明年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過年囉~ 愛妳的媽媽。有機會,你要陪媽咪再去浪跡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