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忙了,本來想說忽略這次的產檢日誌,可是又好捨不得。怕是一過就忘了,什麼心情都沒有記錄下來以後就會後悔莫及。

工作忙了,就常常忘記自己是個大腹婆。穿梭在狹小空間的時候還一如往常般的想要縮小腹快速通過。但現在不怎麼地如願了,咦~過不去...哈哈哈,這才意會到肚子真的越來越大,縮小腹也沒用。即便免強通過,肚子還是去刮到,不是刮到桌子,就是刮到別人的屁股,真的有夠尷尬的。只好打趣的說:「我現在需要較大的空間,而且還不能縮小腹耶!」

這次產檢的重點:1.抽血-健保給付的B型肝炎檢測(應該最後一次抽血了吧!血都快被抽乾了)。2.寶寶胎位。3.寶寶重量(預估1600公克)。

抽血,我真的抽到怕,看到針頭要扎入我的血管時,開始忍不住地閉上雙眼。然後又眼睜睜地看著滾滾血流流入針管中,卻無能為力。只好在內心吶喊:「還我血來。還我血來。」然後再對著肚子碎碎念:「兒子,你老媽受苦了啦!」話雖如此,提早檢驗可以提早發現疾病,牙一咬就過了。

其實在產檢的前幾天,我就隱約感覺寶寶在我的肚子裡漸漸轉向。只是藉由超音波的確認,著實令人放心不少,至少胎頭正常可以選擇自然產,不必被強迫要開刀。這次產檢很快就結束了,醫生照了兩張只看得到大頭圍的照片給我,然後我依舊在螢幕上看到我兒子醜陋的睡姿,兩條大腿張的開開的,是深怕人家不認得他是男的嗎?還是,這是基因遺傳他老爸醜陋的睡姿?明明空間已經這麼狹小了,通常都是蜷曲在羊水中,兒子竟然是大字型,睡的好快活喔。

拿到下次產檢的預約單,赫然發現開始要兩週產檢一次了。好阿~真令人緊張阿....過完這個冬季,在今年春暖花開的日子,兒子,我們要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