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哪時候的那個人規定:「產婦坐月子期間,不,可,以,洗,頭,髮。」

第一次坐月子時,兩個星期我就受不了了。頭髮癢的要命,心裡也知道要破除迷信,畢竟以前的社會沒有吹風機這種東西,洗了頭髮容易著涼。但現在有吹風機阿,還是盛傳著不可以洗頭髮的傳說。聽久了沒有遵守總覺得心裡頭怪怪的,但其實第一次坐月子我洗了頭髮,也不怎麼樣,也沒發生不好的事情阿。

所以,其實是可以洗頭髮的。只是前提要保持溫暖,不要著涼!

這次坐月子,已經三個禮拜了,連同住院的那個禮拜,應該是說快要一個月了。我真的是個髒鬼,完全沒有洗頭髮!!

寫出來覺得很噁心,什麼?!快一個月沒洗頭髮?!真的很噁~ 我自己都覺得很噁。

但這次因為發現了一個法寶,我正在嘗試著使用乾洗髮到底是有多神奇,怎麼可以都不用洗呢?

IMG_1696 IMG_1697 IMG_1698 IMG_1699  

我用了這瓶「資生堂頭髮乾洗劑」真的讓我撐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個月了,我的頭髮不會臭臭的,也不會油油的。

一瓶150c.c好像要價三百多元吧!我已經忘記多少錢買的,只記得是趁麗嬰房憑媽媽手冊打七五折時採購到,當時抱持著姑且一試心態買下他。

在醫院住了整整七夜八天,剖腹的傷口很大也不方便移動身體,就靠著這瓶乾洗劑讓我擺脫了頭髮油膩和搔癢的不舒服感。回到坐月子中心,也是持續使用著,大約兩天或三天我會整個頭都噴,然後用梳子將頭髮舒顺,頭髮就恢復乾淨清爽的樣子囉!

以後,如果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不能洗頭髮,這種產品真的值得推薦購買。

雖然如此,長達快一個月之久沒有用水和洗髮精洗頭感覺真的還是怪怪的。所以,今天我就要去洗頭啦!

乾洗髮的實驗就到此結束吧!我的結論是這罐滿好用的,它不像有些乾洗髮噴出來會有粉末喔,它噴出來的液體就有點像是酒精,但帶有一點香氣,用手將乾洗劑在頭髮上搓一搓就揮發了,並且會吸收頭上的油質,讓頭皮和頭髮不會油膩膩,幫你維持短暫的乾爽、清淨。

但如果像我一樣長達快一個月之久,還是會有頭皮屑,並且頭皮開始有些搔癢的感覺。不過基本上,這陣子我幾乎都是待在冷氣房,沒流什麼汗。如果當天有流一些汗,就一定要馬上使用乾洗髮,要不然頭髮真的會很臭,是那種汗臭味唷。

所以,如果你需要旅行、運動、辦公或臥病,導致你短暫時間內無法沖洗自己的頭髮,帶一瓶乾洗髮在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