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說好幾年沒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足夠讓我腦袋放空,亂轉電視。

 

坐月子期間大部分都在餵奶、換尿布、躺著睡、瘋狂吃,尤其是餵奶時(我是親餵)這個空檔,讓我無聊亂轉電視看到這部日本電影,從中間插進去看的,所以一開始也沒看的很認真。但它的內容真的滿貼近我現在的人生,所以不免又用心一點看了一下。

 

這一下,可真把我的眼睛給吸引住了!

 

原來,21世紀許多國家面臨著相同的問題 - 少子化。女人希望擁有自己的工作,但卻敵不過上天賦于的天職-生小孩,所帶來的衝擊和衝突。內心交迫和現實殘酷摧殘之下,女主角最後還是接受天職的安排,離開職場好好養胎等著生小孩。

 

如果女人能夠專心做好一件事,我想那會是很開心的、很快樂的。我看到女主角離開令人稱羨的職位、搬離了原本居住的高級住宅,甚至和自己的朋友聊天話題也開始產生距離,那種失落重重地打入我的心坎,因為曾經我也這般失落過。但看著她為了迎接新生命而欣然接受這些改變,甚至於和一群懷孕的婦女一同產檢、一同瘋狂生產,那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輝,我也在心中默許:對!就是這種感覺,讓我不畏懼地勇往直前,就想聽那一聲「初生之啼」!

 

而片中的爸爸都不是什麼賺大錢、很富有的角色。一個是失業在家育有三子,老婆又身懷六甲的男人,但他仍然開心地準備迎接自己第四個寶寶。一個是放蕩不羈為理想而活的攝影師,遊盪於越南只為了拍出他理想中的照片,但一聽聞與他酒後亂性的女子懷孕後,就立即馬上飛回日本,央求女主角一定要生下寶寶。為了寶寶和生計,孤傲的他也低聲下氣只為了求得一份工作。

 

這是一部喜劇,輕鬆有趣但卻描寫著現代人煩惱的課題。

 

生小孩犧牲很多嗎?是的,痛在女人、苦在女人、累在女人,尤其是差點沒了命!

但有小孩,你會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幸福,那是一種沒有自我、拼命燃燒、瘋狂燃燒的另類幸福。重點是另一半和你很同調,那麼這些苦痛很快就會煙消雲散!

 

附註:老公謝謝你喔!  這胎我雖生的讓大家都擔心了,但因為很多事情你都不需要再讓我煩惱,所以我復原的比上一胎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