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佐上學兩個多月以來,上午的時光,

我和祐祐不是去文化中心讀書,就是去市立圖書館唸書,然後參雜著中山公園溜滑梯或是去奕順軒隔壁溜滑梯,

上午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需要採買食材時,我們兩個就在市場裡度過。

日子剩下我和祐祐兩人,生活的步調可以變得比較慢一些,能做的事情也變多了。

重點是,我們可以盡情地外出遊玩,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聽聽外頭的紛紛擾擾。

有時候,興起回娘家的念頭,我倆就騎著機車在宜蘭市區胡亂兜風,繞路而行。

一路上欣賞著熟悉又陌生的街景,和陌路人一同呼吸著同一片天空的氧氣。

頓時,感覺我如籠中鳥飛向天際般,興奮 雀躍!

 

數數佐佐的歲數,這四年來,我有如閉門自居,家中練功般地足不出戶。

對沿路的景色都無瑕好好細看一眼,匆忙的日子壓著我趕路趕路。

歲月也這樣催人老!

等到驚覺自己筋骨痠痛僵直,才發現這一路的埋頭苦幹也好些年過去了。

 

孩子長大了,大個四歲多,小個兩歲多。

當我騎著機車經過高中校園,發現昔日的音樂教室被拆除時,內心那種驚覺實在難以消化。

歲月就這麼匆匆而過,趕路的人生,我留下了什麼?做了什麼? 是豐富嗎?是滿足嗎?

 

該是趁著我和祐祐的兩人生活時,好好欣賞一下城市的美,感受一下街景瞬息萬變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