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寶貝上學第三天仍然有上學恐懼,對一個從來沒有離開媽媽過團體生活的孩子來說,這種分離真的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因此,送他進教室的那一刻,我要求他去書架上拿一本故事書,我念完故事書時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這種緩衝的時間,讓他還可以暫時享受一下媽媽的陪伴。

但是冰雪聰明如他,第一天的故事書是我挑的簡單明瞭字數少。

第二天,他親自去挑書籍,竟然挑了一本「恐龍全書」,我一打開書本,整個傻眼,心想:「這是要我如何唸才好!」

裡面都是一些化石恐龍以及恐龍的演變,還有一些名稱奇怪的恐龍介紹,真是要了我的命呢!但也硬著頭皮,偶而照個字目唸,偶而看圖說故事,自己亂編一通。

第三天,他又親自去挑書了,這是挑的是「土壤」,土壤是怎麼形成的?土壤的分層,哪些動植物依賴土壤生存?....

這些艱澀難懂的學問,即便我照著字唸,我想佐佐應該也是有聽沒有懂吧!這樣為難母親,又是何苦呢?

不過就是想要拖延我離開他的時間罷了!  

但是,今天有趣的是一同和我念書的孩子變多了,孩子都上前湊熱鬧,一同回答我指著書本裡的看圖回答問題,很是熱鬧!

 

兒子的伎倆,很容易識破。

但孩子的純真,也令人感到直接和溫暖。

雖然這只是一種過程,但是媽媽我也是很用心陪他一同度過。

希望這好的開始,能夠帶領著美好的未來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