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我吃了中藥,一整個人昏昏沉沉,精神不繼。到了晚上,真得無法靠我個人意志力把持,終於出事了!

拿了一壺裝滿水的沈重水壺上樓,才剛轉身要放上桌,沒拿穩水壺竟然重力加速度下墜了,分秒不差瞬間扎到我的腳。

頓時,痛得我無法言說、動彈不得,一屁股坐到地上去,眼淚都快要飆下來了。(當媽媽要堅強,把淚水給吞了回去!)

孩子見狀,妹妹嚇到花容失色,佐佐異常冷靜大聲地對我說:「叫你老公快點回家。」

什麼時候,你爸爸變成我老公了。每次我闖禍了,需要被照料時兒子總能撇的一乾二淨,該開口叫爸爸的人,變成「你老公」!

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但,灑了一地的水,我心繫著要把水擦乾免得到時孩子踩到了跟著摔個四腳朝天。顧不得,佐佐提醒我打電話給「我老公」。

勉強想要起身拿抹布,兒子看見我扭曲的臉和無法走動的腳,又豪氣地說:「厚!我幫你擦啦!」

聽了我的指示拿了抹布,真的一滴水也沒留在地上,讓他擦的乾乾淨淨。

原本被北極冷咧冰霜侵襲的心,瞬間又被赤道直射的陽光融化。心靈洗過的三溫暖,到底是舒暢呢?還是消化不良?

 

附上當天扎到腳的照片:(6/14)

IMG_9111  

看起來只是破了點皮、流了點血。老公回家一看,沒什麼表情,我看他那表情好像在說:「又沒怎樣!被妳講的那麼嚴重。」不過體貼如往常,還是帶著兒子去拿冰敷袋幫我冰敷,剛扎到腳時我還真沒想到要冰敷呢!

但過幾天之後,瘀青已經變成這樣了:

IMG_9159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血液循環很不好。老是覺得腳板血路不通,酸痛酸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