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正值懷孕時期的我,常常會出現的念頭「我,不要再生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過程不是那麼地「舒服」。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身體起了一些變化,舉凡:長痘痘、食慾不振、胃口改變、嗅覺變得靈敏,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孕吐」。食物下肚之後,即刻馬上就想吐出來,這簡直是人間煉獄啊!懷孕初期就是這樣,好像是個正常人一般,但卻感覺全世界都變了,要不然就是感覺自己病了三、四個月,為什麼說是三、四個月呢?因為一般來說,會孕吐的孕婦大約都是渡過初期的三、四個月,症狀就會消失。但我懷第一胎的時候,並非如此!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那時候還在工作,疲倦加上身體的不適,拉長了孕期嘔吐的時間。感覺一整個懷孕過程,都在與食不下嚥、嘔吐之間搏鬥。還好,懷第二胎時初期除了長了一堆很難看的粉刺之外,孕吐的時間沒有那麼長,大約在三個月半左右症狀就逐漸消失。雖然依舊是無法大吃大喝,但至少在吃的方面,我可以很自由地外出打野食,也可以很自由地選擇吃飯的時間。心情一輕鬆了,孕期的嘔吐就去的特別快,所以,我一直覺得這種症狀真的和心理壓力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懷老大的時候,每天依舊上班、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和越來越笨重的軀體,直到生了,工作也結束了!心情是一刻也無法輕鬆,因此懷孕後期仍然與食不下嚥、想嘔吐繼續搏鬥著。再者,肚子越來越笨重,讓我的行動變得極緩慢不打緊舉凡彎腰撿東西、修腳指甲、上廁所都變成一種「不可能的任務」。每當這個時候,「我不要再生了!」這個念頭就會油然而生,因為真的太痛苦了,想散個步卻走不遠,想吃個什麼東西,東西端在眼前了卻不想吃了。想睡覺,卻怎麼躺都不對勁,不是脊椎被壓的痠疼,要不然就是側身躺著肚子太重、太大造成睡姿障礙。但因為上班、生活忙碌,這一切卻感覺過的很快,倏乎地我生完了。

當然啦!生老大的時候,也嚇到我了,這是一場吃全餐的過程。生完之後,馬上、立即跟老公宣布「我不要再生小孩了!」非常堅定、非常堅決的語氣,更是沒有商量的餘地。

但很不幸地,我自己又決定要生第二胎!

而如今,也走到了孕期的後期。身體越來越笨重,雙腳時常感覺快要承受不了身體的重量而險些抽筋。比起來,懷老二的整個過程過的比老大時還快,但心情和心境上卻差很多,畢竟這胎我獲得更多的時間休息,更甚至於得到個人身心靈上的自由與放鬆。即便如此,我不想再生了!這個念頭依舊會襲上心頭,因為懷孕所造成的生活不便,有時候也挺讓人懊惱的。 

尤其在老大尚在兩歲多的階段,孩子總是希望媽媽可以好好抱抱他,讓他撒嬌。我卻礙於挺著一個大肚子,對他的要求往往只能實現半套,所謂的半套就是蹲下來輕輕的擁抱一下或則是讓他坐在我的大腿前端離肚子一點距離的位置晃晃他。一開始其實他很難適應這樣的改變,但漸漸久了也告訴他原因,讓他慢慢去接受這樣的事情之後,發覺他總會刻意地壓抑自己對媽媽的情感,這時候我心中就會新生不捨之情。很想生個手足給他當伴,他卻開始要去習慣關愛被分享,我想這手足之情只能在往後的日子裡讓他慢慢去體會摟!

雖然說「我,不想再生了!」這個想法偶而會駐足於我的心中。但,你們知道嗎?「有孩子,真好!」

我想這就是正所謂地有苦、有樂吧!因為有苦的陪襯,才顯得樂的艷麗,就像一朵紅花有綠葉的襯托才能顯出花朵的嬌豔。那我會再說我不想再生了嗎? 我想,應該還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