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每天晚上肚子痛個意思意思,煙霧彈~

結果仍然沒有明顯的產兆,而這週已經是最後期限了,我肚裡的這顆蛋,如果再不孵出來真的會變過期品。據醫生的研判寶寶已經壯如牛了(3500公克),雖然預估值與實際體重會相差正負500公克,但是頭圍已經高達9.7公分(將近十公分),恐怕無法擠過僅僅只有8公分多的骨盆。我說,醫院真的死要錢,連照個骨盆大小診斷一下是否能夠自然順產,也要多收我340元大洋,原來健保的免費十次產檢中,竟然不包含這類的診斷,台灣的健保真是坑人阿!

所以,我們決定人工引產了。畢竟,繼續在肚子裡孵蛋,只會越來越難生,第一:寶寶養太大無法自然生產必須開刀,第二:寶寶太大生產時可能會有擠繞頸的風險,第三:羊水量恐怕會越來越少囉。雖然,我的骨盆已經小於寶寶的頭圍,醫生說自然產生生看囉!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他說可以試試看。意思就是說,他也沒把握要我有心理準備痛兩次,萬一自然難產就要推進開刀房了。聽到這裡,心理難免恐慌。雖然,這陣子腦袋裡已經預演過很多狀況,等著我去面對處理。但真要面對的時候,著實讓人徹夜輾轉難眠。一直希望寶寶能在預產期前自己選個日子出生,讓我慌亂的辦住院生產,體驗一下毫無預警地生產經過。可惜,有些事情總是事與願違,如今,我從從容容地辦住院,等著催生,而且還知道可能會很難生,這就是科技發達降低婦女生產風險的寫照。

心情真的很複雜,怕痛又期待見到兒子。產期的最後一刻,僅僅只希望能夠自然順產,天佑我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