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得知自己懷孕那一刻起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我要記錄這一切的心路歷程。」畢竟對我而言,這是一段全新的路程,沒有走過、沒有擁有過、沒有體會過,所以一切都很新奇。

這不像結婚典禮,一個月、二個月就結束了。當我聽到肚子裡的那個新生的心臟,砰砰砰砰的跳動時,我才驚覺體內真的有個生命體了。而在我的身體裡面,存在著兩顆心臟的感覺,真的好奇妙。不知道自己神經過敏還是真的有感覺到,有時候躺下來摸摸自己的肚子都可以感受到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著。

當然隨著懷孕帶來的一些身體上的不適,也曾經讓我抱怨懷孕真的好辛苦。要忍受肚子脹脹痛痛的感覺、忍受噁心感襲上喉邊的感覺、忍受食不知味的感覺,令人難以接受的便是真的嘔吐出胃裡食物時的感覺,這和暈車、生病有些不同。這種嘔吐是持續的,必須進食的。好歹生病、暈車嘔吐可以暫時不要進食,讓肚子空腹休息,但懷孕時吐出來之後,肚子是空空的還有一些飢餓感,母性的擔憂就驅使自己必須要找食物進食,先吃再說,因為怕肚子裡的小孩沒有營養。看吧!完全不一樣的態度和作法,寧願苦了自己也不願孩子受罪。

當我又從超音波上看到好動的她/他,內心掩不住的興奮,雖然我一直以來表現的很鎮定,但對於超音波上好動的她/他,卻時時刻刻在我腦海裡盤旋。細細的四肢在羊水裡不停的揮舞,身體扭轉、跳起,這樣的畫面沒有見過的人一定很難相信。僅僅快六公分的身軀,可以這麼活躍;僅僅六公分的身軀,四肢、眼窩、嘴、心臟、消化系統...等,都已經漸漸成形、甚至可以活動。爾後的這幾天,看著醫生留給我的照片,看著這小鬼兩腳張開朝天的畫面,不禁開始幻想她/他將來是不是很好動?是不是很難控制?是不是會讓我追著跑?是不是會坐不住?是不是會....。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無法遏止地延伸又延伸。

這個小鬼頭,將會為我的生活、生命帶來怎麼樣的變化呢?  一切都是無從得知,就好像婆婆一直希望的性別一樣,在沒有揭曉之前都是無從得知的。

但無論這小鬼頭是男是女,我現在只希望她/他是個健健康康、頭好身體壯的寶寶。這對目前的我來說,是最擔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