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的身上只要有一點點的煙味,媽媽一定和爸爸大吵一架。那時候,爸爸還能夠明目張膽地在家掏煙請同好來吸煙作為交際手腕。但也常常因為這樣,媽媽總是氣的七竅生煙,對於這樣的行為一點點的容忍度都沒有。然而在我懂事的某一天,老爸偶而還是會在家裡抽上一根煙消遣消遣,加上阿公因為中風長年坐臥沙發上偶而也會抽上幾口,於是家中瀰漫著因為個人的習慣喜好而禍害他人的二手菸。但這天,我童言童語地對著爸爸說:「我們全家都嚴正抗議,因為不吸菸的我們拒吸二手菸。如果爸爸受不了煙的誘惑,請於別處吸菸,將家中乾淨的空氣還給我們」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從此家中除了阿公偶而的幾口煙外,我們就再也沒有身處迷霧中被強迫呼吸二手菸的情況了。

對於吸菸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對身體健康沒有益處,也都知道會污染空氣殃及他人。但,一旦染上吸菸這樣的習慣,吸菸者本身對於自身健康的自暴自棄,是他人無法干涉。但對於污染空氣這件事實,是真的必須要負起責任。畢竟,空氣是大家所擁有的,沒有人天生下來就必須要呼吸他人所製造出來的骯髒空氣。

很不幸地,我這個不喜歡聞煙味的人,卻嫁給了一個會吸菸的丈夫。愛上了,就只好默默接受。兩個人婚前協調你吸你的煙,但我拒吸二手菸,這一切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空間裡配合的很好,兩個人互相尊重對方的感受和習慣,所以可以說幾乎沒有因為吸菸而和老公發生和爸爸媽媽一樣的大吵架。但不幸的事情在後頭,事後才發現原來夫家的婆婆是個大煙槍,更慘的是婆婆喜歡在廚房抽煙看電視,早上起來喜歡在客廳抽煙看電視。於是,這個有如銅牆鐵壁般房子裡,處處都是煙霧瀰漫。白天在辦公室裡工作,就會一陣一陣的飄來很濃的煙味。晚上上了四樓準備要睡覺了,卻突然一陣濃煙襲來。一開始,一直以為是老公怎麼那麼沒品,在家裡的某個角落抽煙導致煙味在屋內四處散溢。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婆婆。

發現的時候真的很懊悔自己跳進了這個鐵盒,被強迫吸食二手菸。忍~

時間久了,忍無可忍。只好逃跑,但卻沒辦法跑太遠,偶而還是得被燻煙。

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